泠界

没有

《如果要写年》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泪腺崩塌的短打,2k+

  

毛老师的嗓音我一整个蚌埠住了……

  

春晚毛×春晚深

  

ooc都归我

  

“如果你要写年,就不能只写年,写那万家灯火,还有你陪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毛毛是,第一次上春晚的时候只告诉了两个表哥,没有告诉爸爸,那这一次有告诉爸爸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为什么没有呢?”

“嗯……还是怕他失望吧。”

周深把手机往旁边一扔,躺在化妆间沙发上。

他总是这样。

什么事都是一个人扛,总是假装坚强。聚光灯下的他,是一个东北扛把子,聚光灯后的他,依旧不愿意表露出半分的脆弱。

毛不易这个男人,周深拿他没一点办法。

即便他是大弟弟两岁的哥哥。

“周深。”

毛不易温温柔柔的嗓音适宜地响起,周深几乎乱成一团麻的思绪被慢慢细化,留淡。

“吃几口饭吧,吃饱才有力气唱歌。今天是春晚,不能失误啊小土豆。”

周深睁眼就对上毛不易柔溺的眼睛,伸了伸手,示意男朋友拉他起来。

周深的骨架小,虽然是男生,但是手掌和一米八大个子的手掌比起来还是小巧一点的。毛不易用手掌将周深的手一把裹住,拉了起来,稳稳地接住了小土豆。

“毛毛,今年上春晚告诉爸爸了吗?”

毛不易开饭盒的手明显停顿了一下,而后若无其事地笑了笑。

“没呢,一会儿告诉他。快吃吧,还有两个小时,吃完再熟悉熟悉节目。”

看着毛不易递过来的餐具,周深眼眸沉了沉。

“嗯。”

周深再次看了看手机,八点整。前台准时响起春晚开头的小短片,他和柿子说了几句话,就把手机交出去了。

他的节目今年靠前,第十一个,毛不易的在第十三个。俩人约着今晚不回家了,时间实在是紧,大晚上的也不是很安全,干脆一起在北京过年,酒店都订好了。

周深看向毛不易的休息室。

“柿子,我去找下毛老师,你把下时间,到了叫我。”

柿子还没开口,周深就一溜烟儿,没影儿了。

“毛毛?”

毛不易休息室关着灯,化妆镜的灯也没开,乌漆麻黑的一片。

周深有些懊恼手机给早了,正想着把灯开开,却被人用力一拉,跌进了黑暗,身后的门被惯性给带上了。

真·睁眼瞎

“该上台了周深,找我干什么。”

毛不易环住周深的腰,皱了皱眉。太瘦了。不禁抱得更紧了,一直摸到他的胳膊肘才勉强锁住这颗土豆。

周深一反常态地回抱了这个明显“不怀好意”的拥抱,搁之前早就脸红地找个地缝儿钻了。

“毛毛,你别怕。”

毛不易有些好笑地低声耳语:“我怕什么,怕黑的是你这个小老板吧。”

周深用毛茸茸的脑袋碰了碰毛不易侧脸。

“不是,你别打岔。我是说,别怕叔叔失望。”

毛不易知道他接下来还有话说,不然不会这个节骨点儿找自己。

“毛毛,过年了啊,你是爸爸的儿子,爸爸怎么会不想呢?他可想他的小毛仔回去和他一起过年,打个电话和亲戚朋友好好夸一夸自己努力了一年的儿子。你做的这么好,世界上怎么再找这么优秀的儿子?爸爸不会失望的,他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孩子。”

周深的嗓音不同于毛不易,是那种偏乖一点的,讲道理是最合适了。

毛不易当然明白周深的意思。

可是,道理谁都懂,遇到自己身上就完全不讲理了。

妈妈走了以后,他一直活在愧疚当中。妈妈生前,毛不易答应过她,要赚好多好多钱,让妈妈过得幸福快乐。可是妈妈还是没能看到自己出息的样子,他就把失望两个字刻在了心里。

其实直到现在也还走不出来。

毛不易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,拍了拍周深,示意他该上场了。

“我知道了,该上场了土豆,别掉皮儿啊。”

周深被这句话逗笑了。

“呀,我怎么找了个东北男银,以后笑呸呸了怎么办?”

“那我赔。”

周深呲了呲牙:“咦,你可赔不起。”

毛不易吻了吻周深的眼角:“好了,快去吧。”

周深把黑暗辟开了条缝,恋恋不舍地关了门。

眼里是毛不易有些红红的眼睛,和一道浅浅的泪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《健康到到令》完美地诠释了周深八段锦的功夫,对此,周深本人的意思是:尝试很好,下次别搞了。

由于他和毛不易的节目就差一个,所以赶紧跑回后台。

“柿子柿子!我手机呢?”

柿子就知道18G冲浪少年离不开手机,不过她也知道今天不是为了冲浪才这么着急。

“给,现在第十二个节目才刚开始,别急。”

“谢啦!”

周深小跑着进了毛不易的休息室,这次灯是开着的。

虽然早就听过了毛不易这次的新歌,但是毛不易的魅力就在于,每次听每次都会全神贯注,用情至深。

毛不易带着小朋友们。

虽然哥哥,但是叔叔。

不过这想法估计会被毛不易吻着吻回心里。

周深录制了全程,准备慢慢品味。一双手慢慢爬上他的眼,遮住他的视野,抓住他的心。

“毛毛。”

一个乖乖软软的小龙神彻底把毛不易打败了。正准备干点别的事,毛不易的手机响了。

打开微信,是爸爸。一张节目截图,一句话。

“阿家,真棒。”

四个字,传递出满满的骄傲。

毛不易还在疑惑,爸爸怎么会知道,表哥可是从不会告……

毛不易看见周深亮晶晶的眼神,眨了又眨,带些小得意。

看吧,小龙神再小也有超能力!

毛不易把周深抱到自己腿上,仰头吻了上去。

嗯,小龙神的嘴巴也有超能力,软软糯糯,根本停不下来。

“停……毛毛,停,还在外面。”

毛不易有些恹恹地离开周深的唇。

“知道在外面还勾引我。”

眼见周深要炸毛,毛不易捏了捏周深的小脸。

“走吧男朋友,回家,我开车。”

周深小龙神又一次睁大了眼睛。

“啊?现在吗?回哪儿?东北?”

毛不易乐乐呵呵地说:“嗯。”

周深蓦地把自己推离毛不易,无比震惊地看着他。

“啊……太晚了,不安全,又或者,我给妈妈说一声,又或者我……”

“你怎么着?”

周深语无伦次,毛不易站起来揉了一把土豆,其实很想把他捣成土豆泥。(我没开车,嘘。)

“我开车,你放心,爸爸很早就想见你了,我们给他个惊喜。不算远,十二点多应该能到家。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周深懵懵懂懂地被拉出休息室,懵懵懂懂地收拾了东西,懵懵懂懂地上了“贼车”,懵懵懂懂地给柿子放了假,懵懵懂懂地就到了毛不易家门口。

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

毛不易声音好不容易大了点,周深却不惊讶了,因为现在他自己更让他惊讶。

毛不易拉着周深往后退了一步,以便爸爸容易开门。

“周深。”

又来了,又是这个蛊惑人心的声音。

“嗯?”

周深有预感,毛不易非要搞点儿什么动静出来。

“如果你要写年,就不能只写年,写那万家灯火,还有你陪着我。”

  

“呀!怎么不说俺们小龙神也来啦!快进来快进来,爸包了饺子,给你们下去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爸爸一开门的笑口,或许,就是这个年,回家的意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最后:愿每个在外的孩子都能回家,看看这个璀璨世间最美的风景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